UN President

BG向瓷妈

未来的声音

  “倒是稀奇,往日里一个个都恨不得同我吵嘴吵翻天的,现如今倒是安静了下来。”瓷扭头戏谑看着身旁坐着的几人。

几人闻言都笑笑,美冲着瓷抛个媚眼,指指大屏幕,比了个心。

他们并排坐在长椅上,面前荧幕上的画面不甚清晰,就连音响都透着微微的滋啦声,可满场人除了他们几人心不在焉四处打量,其他人都正襟危坐,紧紧盯着屏幕上的黑白画面,生怕错过什么精彩画面。

瓷看着满场的人,又低头看看自己像是想起什么一样,缅怀地笑起来。

今天瓷穿着长袖暗红色的军装,长发挽起来露出点修长脖颈,靠坐在椅子上,神情自若纤体颀长,扭头和美英法说话期间正赶上电影声弱下去,清脆女声惹不少小伙子偷偷看过来。

然而瓷却没再接着说话,她的目光从身旁的美英法俄身上移开,投向前几排坐着的一群人。

第三排正中间的那位穿着黑色的棉大衣,内里是洗的快要发白的布衣,下巴上的痣被电影里不断变换的光打出不同阴影,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正认真看着电影,时不时和旁边的人低头交流几句。

看着瓷有些出神,身边的美知晓瓷为何出神,毕竟这可是那位当之无愧的伟人,无论是以今人的目光还是以后人的标准评判,美都不得不承认这几十年间无人可出其右。

这正是新中国正式成立后的第一个冬天,首都的电影院也刚刚落成,上映了中国成立后的第一部电影。

那时候人们好像也并没有什么花哨的东西,就连电影上映也没起什么好名字,不过在电影院门口竖了块黑板,上面用白粉笔写——共同的未来,上映电影。

人们奔走相告,孩子们抱着父母的大腿哀求着,就连中央的主席都决定要与人民一起看一场电影。

电影还未放映,影厅里就坐满了观众,唯独有一排空了几个座位,迟迟没有人坐。

周围人有注意到几个空位置的,顿时来了兴趣,说着会不会是主席要来?

这几个空位是给主席留着的,这话一出,大家都开始兴奋,可是直到电影开始,那几个空位置也没等到这场的主人。

瓷他们穿过来的时候,电影快到高潮,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盯着屏幕,自然没人去在意那几个空位置突然被坐满了。

这部电影虽然说拍摄手法不甚成熟,但是内容却新奇有趣,编排构思巧妙,将世界上几个有名的国家都拟人化,用轻松的方式讲述了未来世界几个国家互相帮助化解一个又一个突然危机的故事。

其中瓷倒是觉得稀奇,里面的各国和他们长得很像,尤其是瓷将双手背在身后摇头晃脑装小大人的样子尤其像新中国时期跟在教员身边的她。

而其他几人看着20世纪的老电影里对未来发展那充满希冀却又略带保守的幻想都微微出神。

周围的人都沉浸在对未来的畅想中,而瓷却在电影里看到了曾经有教员在身边,幼稚青涩的自己。

那个穿着毛式中山装手腕上两个银手镯的,分明就是自己。

而旁边的美英法俄也开始认真打量起屏幕上的几人来,一边看一边认真比较起来,甚至美还伸手在英的脸上比划来比划去,太像了简直一模一样,简直就是他们本人出镜,英不耐烦地一把将美的手拍开,“你怎么不去比比瓷的?”

美听后竟然真的伸手想要去在瓷的脸上比划,瓷看了美一眼,似笑非笑开口道:“真的很像我,好了,本人认证完了。”

这时候电影院却突然静下来,瓷的那句话声音不大不小,可周围人却纷纷回过头看个不停。

瓷只觉得脸上一热,下意识低头躲了下,却不料惹来更多人的注意,连带着身边坐着的美英法俄都被人上下打量。

好在电影很快又将大家的注意力拉了回去,瓷这才放下心来,刚放下心后排就有个小男孩小声说,“妈妈,前面坐着的是电影里的演员吗?”

瓷小心回头看了眼身后的小男孩,谁料对方也在看自己,两两相望瓷毫不吝啬对小男孩送一个笑脸弄得对方脸红。

瓷本以为这场电影会平淡结束,可谁知道在电影的最后,电影里的‘他们’竟然同自己一样穿越回了这个时期,而和自己不同的是,他们并没有来到电影院看电影而且在大街上和众人畅聊未来。

可即便这样,在电影散场后,瓷一行人还是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尤其是英法这两个说话没把门的,“看起来这个电影的编剧很有水平啊,竟然连我们穿越回来的事情都写的出来。”

法没多想,“那可不,就连找的主角都和瓷长得那么像,你说对吧?”他回头对着瓷笑了笑,以为能和瓷说两句话,可没想到周围散场的人群纷纷停下脚步围在他们周围不肯散去,这中间还有人对着他们指指点点,还有和英法两人离得近的大爷在努力重复着刚刚英法之间的对话,致力于让周围一圈人都听到这一群疑似集体……集体什么来着?

有记性好的小伙子给他补充,“集体穿越!”

大爷一拍腿,上去就拉着美英法瓷几人的手问个不停,就连主席都注意到这几人引起的骚动。

身边的警卫员走过来给主席开路,他走过来先是客气地和几人握了握手,即使身旁的警卫员焦急地再三提醒他这几人身份不明可能会有危险,但是主席却毫不在意。

瓷是最后和他握手的,主席和她握手时,看着她的样子就笑了起来,“那时候一切都好吗?”

瓷听后愣了一下,但是紧接便反应过来,用力回握,“一切都好主席,我,我们,我们新中国站起来了。”

主席松开手,招来身边警卫员吩咐了几句,警卫员得令后便开始和周围人解释这几位确实是电影里的演员,是特地来做宣传的。

周围人都笑起来,俄身边围了好几个小孩,都在问他他们那边的雪真的很厚吗。就连美英法三人也没逃掉,被问个不停,而瓷就站在主席旁,和一群老人家说着以后的事情。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